壹週刊/報導.攝影】

 

正統的雲南擺夷家常料理,民族風的裝潢與嶄新、乾淨舒適的套房,是「雲南風情」的待客之道。擁有居高臨下,超廣角觀景視野的雲南風情,是清境這一年來新落成的小規模民宿代表作。

 

身為清境擺夷第二代的男主人,多年前返鄉尋根時,意外迎娶雲南姑娘回家,兩人在清境親手打造出繁花錦簇的小天地。黑瓦白牆的民宿建築不講究花俏,溫馨的套房裡,則陳列著女主人花費心思從家鄉帶回來的飾品,舉凡擺夷姑娘出門必備的傘、瓦族(獵人頭族)的重彩畫、魚籠與漂流木做成的燈飾,隨處可嗅到濃濃的民族風。

 

「開飯囉!」隨著女主人親切的招呼,大夥兒來到原木打造的庭園裡,好料的雲南擺夷餐一一上桌。將荷包蛋撕碎,再拌上醃過的洋蔥絲、小黃瓜而成的「涼拌荷包蛋」,是最道地雲南家常菜,吃起來清爽開胃,配上嚼勁十足的「香茅牛肉干巴」,和清境一帶特有的料理「香酥竹蟲」,過癮極了。「香茅牛肉干巴」將牛肉以香料醃過在油炸,口味又鹹又辣,非常下飯。做法簡單卻下飯的「涼拌荷包蛋」,是最典型的雲南家常菜。以大量蔥蒜調味,最後在醬汁裡也加入薄荷的「傣味叉蝦」,生猛帶嚼勁。

 

以漂流木做造型的花園裡,此時正盛開著黃色瑪格麗特。雖然屬於小規模的民宿,雲南風情嶄新的客房住起來同樣舒服。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