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01-01

 

清境民宿雲南風情的「阿詩瑪景觀雙人房」是為親密戀人們準備的特色民宿房型,在雲南「阿詩瑪」是個動人真摯的愛情故事…

 

B201-02

 

阿詩瑪是個美麗彝族撒尼姑娘的名字,美麗善良的阿詩瑪與勇敢智慧的撒尼小夥子阿黑自小便是青梅竹馬,深深地相愛著。頭目熱布巴拉之子阿支貪婪阿詩瑪的姿色,趁阿黑去遠方牧羊之機,派人將阿詩瑪搶走。阿黑聞訊後,立即從遠方趕回來搭救阿詩瑪。本來二人已經逃出來了,但熱布巴拉父子埋伏在二人回家的必經之路附近,欲趕在阿黑和阿詩瑪過河之前,趁山洪暴發把小河上游的岩石扒開放水淹死這對戀人。結果,正當阿詩瑪和阿黑過河時,洪水滾滾而來,阿詩瑪被捲進漩渦消失了蹤影。她化做了一座高高的山峰,佇立在石林之中深情地凝望著自己深愛著的愛人和鄉親。

 

B201-04

 

B201-03

 

因位處美麗的清境山區,民宿的窗邊有特別為戀人準備的雙人沙發,獨立陽台上還有雙人桌椅,戀人們只要在民宿房間裡就能盡情享受清境的美麗山景雲景,而且大概除了小鳥之外沒人能偷看得到喔!

 

B201-05

 

民宿裡夢幻感覺的雙人床,兩旁還架設了夢幻的紗簾,來到這裡住宿的女性客人只要一進房間都忍不住大喊「好夢幻喔!」

 

B201-06

 

相公已被選擇,娘子已被認定,是兩人的甜蜜約定。

 

B201-7

 

民宿房間裡還有許多女主人用心從雲南帶回來或是特別去尋找的佈置,希望帶給來清境旅遊的戀人們難忘回憶。

 

B201-8

 

雲南代表吉祥壁飾與雲南娃娃,讓民宿房間裡充滿雲南的民族風情,也蘊含了對戀人深深的祝福。

 

《雲南文化知識+》

彝族是六七千年前中國古代生活於西北氏羌族群的後裔。彝族人民能歌善舞。彝族民間有各種各樣的傳統曲調,諸如爬山調、進門調、迎客調...等。 (資料來源:華泰旅遊)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