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余炎昆/報導】

 

台中縣清境農場位於台十四甲線公路旁,有一家由雲南籍夫婦經營的民宿以漂流木打造,無論大門、欄杆、燈桿、入口意象都使用原味十足的漂流木架構,造景獨樹一幟,別有「雲南味」。

 

「雲南風情」民宿主人江紹陸、高雲夫婦倆以漂流木興建民宿的機緣來自於去年敏督利颱風,風雨把大量漂流木沖入霧社水庫,經林務局挑選剩下的漂流木開放民眾撿拾,這些漂流木被江紹陸夫婦視為不可多得的「寶」,別具匠心的用來做為庭園、入口造景,打造出雲南故鄉味的民宿。

 

這家民宿於暑假試賣營業,獲得遊客好評,認為民宿造景融入青翠山巒自然環境,還有雲南味美食,都很有特色;漂流木打造80公尺長欄杆,還有燈桿、兩層樓高的門口地標等,搭配山巒、雲海等晨昏變化的美景,讓投宿遊客把塵世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江紹陸夫婦一年來為漂流木民宿,共花了130多萬元,這些努力讓江紹陸夫婦認為很值得,因為打造了一座清境農場別具原味特色的民宿。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