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境旅遊除了到青青草園、小瑞士花園等享受美景,另外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雲南擺夷料理。

 

因為歷史背景的關係雲南風情男主人隨著長輩從故鄉來台,後來又回到雲南娶了美麗的女主人,所以在清境的雲南十八怪餐廳可以品嚐到美味又道地的雲南美食。

 

十八怪風味餐是將18道雲南特色料理重新命名詮釋,首先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第一怪:土鍋通洞蒸雞賣,這道其實就是眾所皆知的雲南名菜-汽鍋雞。

 

汽鍋雞

 

汽鍋雞出自雲南建水,在清代乾隆年間就在滇南地區民間流傳,這道菜是廚師楊瀝別出心裁地綜合了當地吃火鍋和蒸饅頭的方法,研發出中心有嘴的蒸鍋「汽鍋」而來。

 

後來會這道菜會出名除了烹煮方式特別之外,據說是因當年廚師為了替母親治病想爭取賞金,準備烹煮這道料理獻給皇上,卻因汽鍋被偷走犯了欺君之罪,幸好皇帝了解真相後饒了他一命,這道菜因此聲名大噪。

 

十八怪雲南餐廳利用道地的烹煮方式,鍋裡的湯汁是蒸氣凝結成的原汁原味,此外還加上道地的雲南藥材三七增添營養與香氣,汽鍋雞需要費時3~4個小時慢慢蒸煮,所以想要品嚐這道美食的朋友一定記得要事先預約(049-2803577雲南風情)

 

《雲南料理知識+》

三七又稱蔘三七、田七、土三七、血山草、六月淋、蠍子草,是五加科人蔘屬假人蔘的變種,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主產地在中國的雲南及廣西深山中。是一種多年生肉質草本,從主幹上分枝,有深綠色的葉,幹心長出一簇紅色果實。中國人叫它三七,因為它有三個分枝各長七片葉子。也有人說,它在種植後,三至七年收獲而得名。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