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客人到訪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就是要來嚐鮮嚐新,這道在雲南十分常見的代表菜之一,主要是因為竹蟲因氣候與竹子品種影響,只出產於雲南南部濕熱地區,竹蟲生長在竹節裡,吸取竹汁菁華,營養價值很高,更是雲南少數民族最喜愛的食物之一。

 

0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遍天下/報導.攝影】

 

雲南風情老闆娘高云是舞藝高超的擺夷女子,她將家鄉的各種獨到藥材引進台灣,製作出風味獨一無二的雲南料理,例如酸木瓜、三七花茶、天麻、葛根葉、潽洱茶等,有不少素材在台灣都相當罕見。

 

《雲南風情》擁有天然山景及全台最高最多的雲瀑等,在漂流木打造的露天咖啡座,可遙望奇萊山、合歡山,欣賞雲霧嬝嬝,奇特壯觀的景色,綠草如茵的庭園種植各色花卉,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高云在雲南茶王樹下邂逅了回雲南尋根的丈夫,兩人將雲南的美麗人文風情帶到台灣,店內擺放著從雲南帶回的手工藝品,如象腳鼓、擺夷情人包、水煙筒、雲南少數民族娃娃、雲南重彩畫、東巴文藝品等,讓遊客對雲南地理民情有更深的認識。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週刊/報導.攝影】

 

春天百花盛開,由台十四線一路南投埔里、經霧社到合歡山,我安排了一趟「尋花之旅」,在平地先是看到「五月雪」油桐花染白山頭,而長在三千公尺以上合歡山的玉山杜鵑,展現紅白漸層花顏,那份熱情更吸引我直衝山上。

 

高山杜鵑 循山綻放
過了昆陽,開始進入三千公尺高山區,從這裡開始山勢逐漸開闊,植披換上耐風高山箭竹,猶如綠色的絨地毯,湛藍的天、清涼的氣息,讓人心情大好。而我發現車道旁的向陽坡上,綠毯中冒出一叢叢的高山杜鵑,車窗外就能見到乍現的高山杜鵑,是最不費力的賞花方式。


不過光是開車經過未免可惜,我的目的地是前往石門山步道,雖然步道不算長,但是走在海拔三千兩百公尺的陵線上,起初很快感覺空氣稀薄而大口喘氣。終於走到盡頭,奇萊、南湖、中央尖等群山三百六十度將我環圍,也許來得太早,山崖上一大片含苞待放的鮮紅杜鵑於山坡蓄勢待發,可以想見五月初全開的杜鵑花海將會是如何的壯觀美麗。

 

傣族料理 香辣有勁
下山順道前往青青草原一遊,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原,正好是放羊吃草的時刻,一隻隻羊兒,頭也不抬地只顧吃草,我樂得摸摸牠,感受毛絨絨的羊毛觸感。

 

走了大半天的路,我迫不及待填飽自己的五臟廟。而一家以傣族菜為特色、以大量漂流木打造的「雲南風情」餐廳特別吸引我。由於女主人是來自雲南的姑娘,每年從雲南帶進一些手工藝品放在店內擺設販賣。而我點了道以花椒、辣椒等調味料醃製過的「雲南臘肉」,薄薄肉片卻充滿嚼勁有味。


另道「白蔘烘蛋」以雲南特有野生菇類-白蔘入菜,除了蛋香還有淡淡的菇香,其他用黃魚包入八種以上香料的「傣族包料魚」,魚肉鮮美且香辣好吃。除了餐廳外,「雲南風情」的民宿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余炎昆/報導】

 

台中縣清境農場位於台十四甲線公路旁,有一家由雲南籍夫婦經營的民宿以漂流木打造,無論大門、欄杆、燈桿、入口意象都使用原味十足的漂流木架構,造景獨樹一幟,別有「雲南味」。

 

「雲南風情」民宿主人江紹陸、高雲夫婦倆以漂流木興建民宿的機緣來自於去年敏督利颱風,風雨把大量漂流木沖入霧社水庫,經林務局挑選剩下的漂流木開放民眾撿拾,這些漂流木被江紹陸夫婦視為不可多得的「寶」,別具匠心的用來做為庭園、入口造景,打造出雲南故鄉味的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00C2044

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報導與攝影】

 

全國最high的高山跨年晚會,南投縣清境農場已進入倒數計時,遊客可在台灣最高海拔的耶誕樹下許願,展現「幸福.心希望」,留下永生難忘回憶,此時遊客已可上山享受特別的高山耶誕之旅;如在跨年夜,警方將實施交通管制。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花卉嘉年華,已將「清境迎雪季」及「清境high跨年」特別納入,尤其清境跨年更是年度盛事,今年晚會在十二月卅一日晚間七時,將由南投縣長李朝卿點燈,當晚並有星夜點燈、煙火秀以及心靈旅遊樂團及排笛漁人演出等活動。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