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十八怪風味餐有雞、有魚、有豬、有蝦、有蟲,接著第十四怪上菜再換換口味,以香料與酒調味的醉鴨真美味,還沒吃下肚只聞到味就令人陶醉。

 

14-雲南醉鴨

 

雲南醉鴨酒香四溢,入味的香料讓鴨肉香辣甘醇,烹煮恰好的鴨肉皮Q肉嫩,是道看似普通卻不普通的美味菜餚。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南產的普洱茶可說是遠近馳名,其滋味醇厚回甘並具獨特沈香,以普洱茶入菜可為平淡無奇的菜餚增添香氣。

 

13-普洱菊花蒸蛋 (0)

 

在清境雲南十八怪風味餐廳裡,老闆娘設計烹調出以普洱與菊花相搭,將家常的蒸蛋料理變化成為有特色風味的桌上佳餚,普洱與菊花香氣彼此輝映相得益彰,蒸蛋入口即化、滑順美味,是品嚐了許多重口味的雲南特色料理之後,可去油解膩也解辣的一道必點菜色。

 

《雲南料理知識+》

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沉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普洱茶的產地因在清朝時屬雲南省普洱府(今普洱市,2007年前為思茅市),所以以此泛稱之。實際上,現在被稱為滇普洱茶泛指中國雲南地區生產的一種茶葉。明朝時普洱茶稱普茶,明成祖朱棣曾下令取消天下龍團和鳳團等緊壓茶,但不是黑茶是綠茶;在邊境的雲南,這種古稱"團茶" 的緊壓茶製作工藝保存下來 。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線是雲南人最喜愛的地方性主食,有首傳統雲南民歌歌詞裡就寫到:「小乖乖來小乖乖,我們說給你們猜,什麼長,長上天;那樣長,水中間;什麽長長街前賣,那樣長長妹跟前嘍來?小乖乖來小乖乖,我們說給你們猜,銀河長,長上天;蓮藕長,水中間;米線長長街前賣;絲線長長妹跟前嘍來。」

 

12-七彩米線 

 

雲南米線的製作方式是將米煮成飯後,再加工製成圓麵條狀,嚐起來有米飯的香甜和有咬勁的口感,因為米線容易吸收醬料的味道,所以滋味十足。

 

清境十八怪雲南風味餐廳提供的米線料理,是源自於雲南傣族的「涼拌米線」,以七色的配料搭配,七色煥然、豔麗悅目引人食慾,獨家調配的醬料讓米線有著鹹、辣、麻、甜、香的各種味道,吃起來涼爽、清香、味美、舒適可口。

 

《雲南文化知識+》

傣族有「旱傣」、「水傣」、「花腰傣」之分,其不同的裝飾代表著其支系的服飾文化。尤其是新平「花腰傣」服飾和金平清代傣族服飾很有文化價值。 (資料來源:華泰旅遊)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清境旅遊千萬別錯過到有道地口味的雲南十八怪風味餐廳吃吃雲南菜,老闆娘絞盡腦汁的設計出了十八道以順口溜串起的菜名,讓客人們點菜時就覺得有趣,而吃進口裡菜色則更是令人滿意。

 

11-黃悶洋芋雞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第十一道料理「洋洋得芋永不敗」,這可是大有來頭的雲南代表菜色之一,名稱叫做「黃悶洋芋雞」,是將馬鈴薯與雞肉加入許多種雲南香料黃悶而成的洋芋雞。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花雪月 (14)

 

台灣南投清境有得天獨厚的四季美景,是國內外旅客台灣旅遊的熱門景點,近年有許多知名的民宿被媒體報導推薦,而其中風格與眾不同的清境雲南風情民宿自成一格,依循著老闆雲南民族的背景打造了特色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