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南傣族村落中若要迎接重要賓客來訪,這道以傳統方式料理的「包料魚」必會上桌,是傣家人款待貴賓表達歡迎之意不可少的一道菜,其作法獨到、香料獨特、鮮香可口,這道菜在雲南地區深受喜愛,也是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中的人氣料理。

 

包料魚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這次是兩人行的清境幸福浪漫二日遊,清境山上的民宿超多選擇,常見歐是古堡風情的民宿,但這次我們要住與眾不同的雲南風情民宿,哪裡不同?繼續看下去囉!

 

清境雲南風情民宿位在往清境農場路旁台14甲6.2公里處,老闆娘說導航常常把客人帶錯路所以要留意一下路邊「雲南風情民宿」的大招牌,如果不是自己開車也可以請老闆娘幫忙叫車接送上山。

 

Check in後趁著天色還早就先到處走走,我們住的超特別房間晚點再介紹呀!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南有個美麗的別稱,叫做「七彩雲南」,這個名稱的由來有兩種傳說,一是諸葛亮第一次擒拿孟獲時天邊突然出現七彩祥雲,諸葛亮觀之以為這是老天暗示,須得七次拿得孟獲,才能真正收服此地人心;二是相傳在遠古時候,上蒼在中國的西南方向撒下一把熱土,形成綿綿群山,傾倒一碗瓊漿形成了星羅棋佈的湖泊和縱橫交錯的河流,呵了口仙氣形成七彩雲朵。

 

02-涼拌七彩

 

來自雲南的老闆娘自己動腦研發出了這道「涼拌七彩」,以番茄、洋蔥、高麗菜等蔬果類,拌上自己特調酸甜並且帶點辣味的醬汁,吃過的客人都說十分喜歡這道菜,而且清爽又開胃接著可以再多吃幾碗飯,美麗的配色也像把雲南的美拌入菜裡一般。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知名景點的「清境農場」,許多台灣人說這裡是亞洲的小瑞士,但其實在美麗的山景與舒適的環境背後,這裡更是在台灣獨一無二充滿著雲南少數民族風情的地區。

 

SDC19214-0

 

在雲南有個世界知名的景點「西雙版納」,古代傣語稱為是「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樂土」,是個充滿熱帶雨林景觀與少數民族風情的美麗樂土,而現在清境民宿雲南風情裡,讓你不用遠赴雲南就能感受美麗樂土的美好風情。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辛香辣滇覆您味覺的雲南十八怪風味餐以及人氣超旺的求婚樹屋-雲南樹屋

清境雲南風情民宿

地 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

電 話:049-2803577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