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51337中國時報/廖肇祥報導】

 

來自雲南的姑娘高云,嫁給台商丈夫後,搬至清境地區定居,憑著對傣族家屋的印象,在自家經營的民宿打造樹屋,這棟樹屋造型奇特,視野絕佳,是民宿裡最受歡迎的客房。

 

這座位於清境地區的樹屋仿造雲南傣族的竿欄式家屋,共有兩層樓,屋外覆以魚鱗瓦、屋頂設有發呆亭、屋下設有鞦韆,屋內螺旋狀的樓梯,是順著彎曲的樹幹興建,裝飾漂流木藝品、雲南風情的掛帳,窗櫺外的推門與固定的撐架,都具備傣族家屋的元素。

 

 

高云指出,雲南的山林地帶濕氣很重,為避免瘴癘之氣危害,也避免野生動物侵擾,當地少數民族會將家屋架高,依著樹型而建,被覆魚鱗瓦以利排水,每棵樹姿態不一樣,每棟樹屋長相也不同,是當地相當有特色的建築。

 

四年前雲南風情餐廳落成後,高云覺得餐廳左前方一塊地展望特別好,空著很可惜,高云過去在大陸修習音樂與舞蹈,認識當地很多少數民族朋友,對於他們的文化相當著迷,對自然、原始的樹屋特別有印象,嫁來台灣經營餐廳後,一直很想蓋座樹屋,沒想到在雲南無法實現的夢,反而來台灣圓了。

 

雲南風情樹屋由廖煌武設計興建,費時一年,除了建築本體,屋頂的「發呆亭」可遠眺,屋下與屋內還能盪鞦韆,衛浴空間雖不大,但功能完全,造價一八○萬。

 

因台灣潮濕,樹屋木質的部分還要上油保養,高云估算,每年約要花費一萬五千元請油漆工上油,才能維持樹屋永保如新。

 

雖然樹屋的空間在清境地區的高價民宿來說相較狹小,但原始自然的設計風格,讓遊客趨之若鶩。高云表示,樹屋客房的詢問度很高,即使是非假日,也常有遊客指定居住。樹屋民宿電話(○四九)二八○三五七七。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