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線是雲南人最喜愛的地方性主食,有首傳統雲南民歌歌詞裡就寫到:「小乖乖來小乖乖,我們說給你們猜,什麼長,長上天;那樣長,水中間;什麽長長街前賣,那樣長長妹跟前嘍來?小乖乖來小乖乖,我們說給你們猜,銀河長,長上天;蓮藕長,水中間;米線長長街前賣;絲線長長妹跟前嘍來。」

 

12-七彩米線 

 

雲南米線的製作方式是將米煮成飯後,再加工製成圓麵條狀,嚐起來有米飯的香甜和有咬勁的口感,因為米線容易吸收醬料的味道,所以滋味十足。

 

清境十八怪雲南風味餐廳提供的米線料理,是源自於雲南傣族的「涼拌米線」,以七色的配料搭配,七色煥然、豔麗悅目引人食慾,獨家調配的醬料讓米線有著鹹、辣、麻、甜、香的各種味道,吃起來涼爽、清香、味美、舒適可口。

 

《雲南文化知識+》

傣族有「旱傣」、「水傣」、「花腰傣」之分,其不同的裝飾代表著其支系的服飾文化。尤其是新平「花腰傣」服飾和金平清代傣族服飾很有文化價值。 (資料來源:華泰旅遊)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