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境旅遊千萬別錯過到有道地口味的雲南十八怪風味餐廳吃吃雲南菜,老闆娘絞盡腦汁的設計出了十八道以順口溜串起的菜名,讓客人們點菜時就覺得有趣,而吃進口裡菜色則更是令人滿意。

 

11-黃悶洋芋雞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第十一道料理「洋洋得芋永不敗」,這可是大有來頭的雲南代表菜色之一,名稱叫做「黃悶洋芋雞」,是將馬鈴薯與雞肉加入許多種雲南香料黃悶而成的洋芋雞。

 

主要特色在於雲南香料的味道,經過烹調香氣進到雞肉裡裡,入口香氣四溢、麻辣醇厚,烹煮熟透且入味的馬鈴薯入口即化,濃郁湯汁滿是鮮甜又夠味所以十分下飯。

 

據資料顯示這道黃悶雞也是每年農曆的三、四月分,姑娘們選郎時候會準備的拿手菜色,姑娘會將自己親自做好的黃悶雞帶到街上擺攤子,如果有年輕男子看上了某位姑娘,就會到攤子前大力的讚美姑娘的黃悶雞,並試著詢問這黃悶雞是否已經有人預定了,如果姑娘也欣賞這位年輕人便會微笑著說:我的黃燜雞做的並不好,但這是自己親手做的,要把它送給我最喜歡的人,意思就是答應了年青人的追求;但是如果姑娘不喜歡這位年輕人,就會藉口推託說有人預定了,但如果你喜歡我可以賣給你,意思是要小夥子出錢買走,實際上就是暗示對方快知趣地離開,這項傳統習俗是不是很有趣呢!

 

前往官網雲南十八怪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