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來到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的朋友看著菜單,都會指著這道菜名「鳥窩」說這好可怕!其實這只是老闆取的創意菜名,並不是真的殘忍把小鳥的家拆下來烹煮,僅僅是取這道菜的形狀命名之。

 

06-鳥窩 (0)

 

鳥窩這道菜其實只是切纖細的馬鈴薯絲,用特製鍋子在裡頭將其排成鳥窩狀,再經過由炸成香酥美味,再灑上老闆獨門的香料配方包含雲南特選花椒粉等,完成後會呈現內凹的形狀就像鳥窩。

 

而且雲南人的老祖宗在幾千年前就居住稱為幹欄式樓房之中,這類件廚的發展歷程其實也是自鳥窩創造而來,是為了適應濕熱多雨的居住地區而衍生出的架在工中的建築型式。

 

這道菜色是許多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也有人說像是雲南風味的炸薯餅,所以當您一家大小來到南投清境遊玩,別忘了來到清境十八怪雲南風味餐廳來嚐嚐老闆的創意雲南料理。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