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初來到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的朋友都會對這道錦灑很好奇,因為光是看名稱是無法想像菜色內容是什麼,錦灑上桌時乍看之下有點像是肉燥或是蒼蠅頭,但吃起來的風味可是比肉燥或蒼蠅頭豐富許多。

 

而再仔細瞧瞧就更覺得有趣,原來是要以一旁的高麗菜葉包裹起來品嘗,又與許多人喜愛的蝦鬆料理有些神似,也因為這樣十八怪雲南餐廳給它取了個「雙手可以當碗筷」的有趣菜名。

 0

 

擺夷料理中的代表性菜色除了汽鍋雞包料魚等之外,也頗具知名度與特色的就是這道錦灑,也是雲南媽媽們都會製作的道地料理,在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裡是將特選豬肉剁脆之後,再加上雲南特選花椒、辣椒、薑、蒜頭及雲南特有香草下鍋爆香,形成了具有香、麻、辣的正統雲南擺夷口味。

 

錦灑是一道帶有香辣味的菜色,不怕吃辣的朋友可以直接拌在白飯品嚐,辣得過癮、麻中帶香,另一吃法是與高麗菜包裹入口則是讓菜的清脆與甜度中和辣度,也更增添了整道菜的口感。

 

擺夷風味料理是您前來清境農場絕對不可錯過的關鍵美食,而錦灑則是其中絕對一定要嚐嚐的道地菜色!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