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南帶回的各種美麗編織、畫作與工藝品,是老闆娘對家鄉的懷念與記憶,這些美麗作品成了雲南風情民宿房間妝點加分的重要元素。

 

清境雲南風情住宿篇~在夢中漫遊理想而神奇的樂土‧七彩雲南4人房~

 

在南投清境的雲南風情民宿裡每個房間都是以許多心血佈置的,像這間以「七彩雲南」為名的4人房裡,以溫暖的色系妝點就像是把傳說中的七彩雲朵放進房哩,讓房間裡的氣氛既夢幻又溫馨。

 

雲南風情-B102七彩雲南4人房代表-16

 

說到這裡也要順便告訴大家雲南美麗別稱「七彩雲南」的由來:

關於這個名稱有兩種傳說,一是諸葛亮第一次擒拿孟獲時天邊突然出現七彩祥雲,諸葛亮觀之以為這是老天暗示,須得七次拿得孟獲,才能真正收服此地人心;二是相傳在遠古時候,上蒼在中國的西南方向撒下一把熱土,形成綿綿群山,傾倒一碗瓊漿形成了星羅棋佈的湖泊和縱橫交錯的河流,呵了口仙氣形成七彩雲朵。

 

雲南風情-B102七彩雲南4人房代表-13

 

雲南畫作多以雲南景觀極少數民族為主題,最常見畫裡有穿著著傳統服飾的美麗少女,色彩繽紛鮮豔,在房間的牆上還彩繪了花朵圖案與畫作相映。

 

SDC19175

 

以原木做的裝飾平台,像是從天花板長出的枝條,與色彩鮮艷的雲南工藝品相襯,在小地方也要將雲南風情民宿的主題展現,也是南投清境上少有的雲南主題特色民宿。

 

2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