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南傣族村落中若要迎接重要賓客來訪,這道以傳統方式料理的「包料魚」必會上桌,是傣家人款待貴賓表達歡迎之意不可少的一道菜,其作法獨到、香料獨特、鮮香可口,這道菜在雲南地區深受喜愛,也是清境十八怪雲南餐廳中的人氣料理。

 

包料魚

 

「包料魚」是在處理好的魚肚中塞進7~8種道地的新鮮香料,再以香茅草捆綁好入鍋油炸,要花費許多時間以小火慢炸熟,並直到魚肉呈現漂亮的金黃色與酥脆口感,因為油溫緩緩透入魚身中使香料的味道慢慢釋放,魚肉中都吸收了滿滿的香氣,上桌時打開魚肚香氣四溢,五顏六色的新鮮香料讓人食慾大增,嚐起來外皮酥脆且魚肉鮮嫩,如果你來到清境想要品嘗道地雲南料理的美味,就千萬別錯過十八怪餐廳的這道「包料魚」。

 

包料魚

 

《雲南文化知識+》

傣族有「旱傣」、「水傣」、「花腰傣」之分,其不同的裝飾代表著其支系的服飾文化。尤其是新平「花腰傣」服飾和金平清代傣族服飾很有文化價值。 (資料來源:華泰旅遊)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arrow
arrow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