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新聞報/鄭富瑞報導】

 

一年一度清境地區年度代表性的觀光藝術活動,「清境一夏-風車節」在7日歡樂啟動囉!今年風車節主題為「風動清境,轉轉風車」,巨型的主題風車與西班牙小風車今年都非常獨特的化身為乳牛塗裝,非常可愛吸睛,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此外更結合數萬枝小風車的裝置藝術佈置在藍天白雲下的如茵綠地裡,呈現全台獨具的浪漫與幸福的風貌,要讓大家享受逐風飛揚的樂趣,並留下最美的回憶。

 

 

清境農場場長劉遠忠表示:「將開幕選在今日,是因為本日是七七抗戰75周年紀念,而本農場的歷史則是自日本人佔領中接回,交由南投縣政府接管,退輔會再向縣政府購買來安置來自滇緬的義胞,當時僅移交黃牛39頭,在一片蠻荒中篳路藍縷,今日各位朋友在此享受這片美景時,特別要向大家介紹這段意義非凡的歷史。」

 

開幕日系列精彩活動從清境綿羊剪毛秀到開幕表演、風車啟動儀式、擺夷風情的清境國小「孔雀迎賓」、原民熱力的親愛國小「原鼓舞動」,傳達祖靈化身老鷹飛翔保護部落的豪情,以及將高山草原化身為管弦樂音樂殿堂的「清境一夏音樂會」,一直到「親親小羊」-十餘頭超級卡哇伊的小綿羊將至觀山牧區風車節開幕式會場,與現場來賓拍照留念,還有來自俄羅斯的馬術表演者也將帶著駿馬與大家展開藍天綠地下的近距離接觸。

 

特別一提的是農場今年耗費鉅資精心規劃了「清境一夏音樂會」,在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團長鼎力加持下,創新與豐富了「清境一夏-風車節」活動的內涵,讓海拔近2000公尺,風景優美媲美歐洲瑞士的高山草原,化身為音樂殿堂。現場來賓與許多來自港澳星馬的海外旅客在如茵綠地下聽得是如癡如醉,欲罷不能,最後農場並貼心獻上本場特產的牛乳冰棒與大家分享,清涼消暑,讓來賓眼耳鼻舌都有美妙享受,讚嘆不虛此行,期待您蒞臨享受清境農場的高山牧情。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全台灣旅遊網報導】

 

一年一度的清境風車節即到展開,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夏季避暑勝地-清境,在生機蓬勃的綠意草原上跑跳,高海拔地熱的舒適涼爽氣候,在暑假來臨之際帶著孩子徜徉在大自然間,享受最清新的大自然饗宴。

 

清境地區暑假最令人引領期盼的即是一年一度的「清境風車節」,每年皆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遊憩。「2012清境風車節」也將於2012年7月7日至9月2日盛大展開,正值學子們最開心的暑假假期,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三五好友成群,一同前往清境參與夏季年度活動。

 

無盡的綠地草坪,隻隻慢步的綿羊,是許多人對於青青草原的印象,而進入夏季時分,草坪上多了色彩繽紛的風車,在太陽高掛天際、朵朵白雲伴隨湛藍天空,隨著轉動的風車更是令人暑意全消,「2012清境風車節」活動主要場地為清境商圈、小瑞士花園與青青草原,屆時活動場地皆會佈滿風車,營造出浪漫的異國風情,要讓大小朋友都沉溺在這別具風情的風車饗宴中。

 

此外,清境地區為每年夏季最受國人歡迎的避暑好去處,故每年風車節舉辦期間時常造成一房難求之情況,有意參與此盛會有民眾請提早規劃旅程、預定住宿民宿、飯店,才不會讓快樂的出遊興致受到影響哦!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境高山腳下的碧湖,經過日前一陣春雨,乾涸的湖水上升,美景再現;清境農場也值百花盛開時節。即起至7月30日有攝影比賽,拍出最美的湖光山色,就可拿獎金、免費住。

 

攝影比賽內容含括碧湖、國民賓館、青青草原、觀山牧區表演活動、小瑞士花園等景點,7月30日前收件。此外,農場另推高山音樂季,即起至7月1日每周五至日晚間登場;即起至6月15日另有暑期預訂早鳥專案。電話:049-280-2748,官網:http://www.cingjing.gov.tw/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境雲南風情民宿-檜木樓中樓4人房(C102)-03

 

原木樓中樓四人房有些相似,將樹屋意象裝置於房內空間,以單根木頭鑿出凹槽形成的樓梯充滿民族風味。

 

清境雲南風情民宿-檜木樓中樓4人房(C102)-04

 

活潑的空間設計,首重舒適感之外,充滿度假風情才能滿足出外旅行的心。

文章標籤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0151337中國時報/廖肇祥報導】

 

來自雲南的姑娘高云,嫁給台商丈夫後,搬至清境地區定居,憑著對傣族家屋的印象,在自家經營的民宿打造樹屋,這棟樹屋造型奇特,視野絕佳,是民宿裡最受歡迎的客房。

 

這座位於清境地區的樹屋仿造雲南傣族的竿欄式家屋,共有兩層樓,屋外覆以魚鱗瓦、屋頂設有發呆亭、屋下設有鞦韆,屋內螺旋狀的樓梯,是順著彎曲的樹幹興建,裝飾漂流木藝品、雲南風情的掛帳,窗櫺外的推門與固定的撐架,都具備傣族家屋的元素。

 

 

高云指出,雲南的山林地帶濕氣很重,為避免瘴癘之氣危害,也避免野生動物侵擾,當地少數民族會將家屋架高,依著樹型而建,被覆魚鱗瓦以利排水,每棵樹姿態不一樣,每棟樹屋長相也不同,是當地相當有特色的建築。

 

四年前雲南風情餐廳落成後,高云覺得餐廳左前方一塊地展望特別好,空著很可惜,高云過去在大陸修習音樂與舞蹈,認識當地很多少數民族朋友,對於他們的文化相當著迷,對自然、原始的樹屋特別有印象,嫁來台灣經營餐廳後,一直很想蓋座樹屋,沒想到在雲南無法實現的夢,反而來台灣圓了。

 

雲南風情樹屋由廖煌武設計興建,費時一年,除了建築本體,屋頂的「發呆亭」可遠眺,屋下與屋內還能盪鞦韆,衛浴空間雖不大,但功能完全,造價一八○萬。

 

因台灣潮濕,樹屋木質的部分還要上油保養,高云估算,每年約要花費一萬五千元請油漆工上油,才能維持樹屋永保如新。

 

雖然樹屋的空間在清境地區的高價民宿來說相較狹小,但原始自然的設計風格,讓遊客趨之若鶩。高云表示,樹屋客房的詢問度很高,即使是非假日,也常有遊客指定居住。樹屋民宿電話(○四九)二八○三五七七。

 

前往官網雲南風情景觀民宿

雲南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